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689


    7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国际商学院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校领导、校督学、全体中层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教学秘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评建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刘天华主持。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赵震、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学颖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国德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如何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组织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如何通过实施系列精准措施,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教学改革。校学生会主席、外国语学院吴霄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创建优良学风、打造文明课堂”的倡议。
    郝德永校长以“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为题做了重要讲话,围绕前一阶段评建工作总结、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和部署。郝校长指出,我校始终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全面进行教学改革和建设,全力进行迎评准备工作。广大教职员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废寝忘食,做了大量艰苦细致而且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评建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现已完成了评估准备工作的主体任务。郝校长强调,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要解决好预评估专家指出的问题,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要全力解决四类问题:一是对评建工作认识不高、重视程度不够;二是评建工作准备不充分、进展不均衡;三是问题查摆不全面、问题解决不到位;四是迎评状态不佳、低级错误频频出现。郝校长提出,下一阶段,我们要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是加强教育,规范行为;三是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四是精炼评建材料,力求完整、完善、有说服力;五是精心组织,做好整改、验收工作;六是周密部署,做好宣传接待工作。郝校长强调,我校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评建工作中来,全力以赴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
    最后,贾玉明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沈师负责。要强化沈师情怀、育人情怀、良师情怀,有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领导的注意力要在本科聚焦、教师的精力要在本科集中、学校的资源要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和教学工具要满足本科教学需要”的相关要求。二是要全身心做好自己。要坚持问题导向、拾遗补漏、逐一整改、逐一清零,按照“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要求,激发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动力,强化教师教书育人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报国强国梦想。三是要切实苦干实干。要抓紧时间,统筹安排,责任到人,调动每一个人积极性,科学有效利用好假期时间,对预评估专家提出问题的整改稳妥推进,确保存在的问题逐一得到有效解决。四是要拿工作实绩说话。学校领导班子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各单位领导班子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担负起相应责任;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秘书,要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和沟通协调工作;广大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教好、管好、引导好、示范好。贾书记最后强调,审核评估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做好这项重要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要尽责,要强化职业操守、师者良心和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呈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本次推进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校师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审核评估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