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研究生教育工作成果受到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表彰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655


10月30日—31日,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研究生》杂志“走进辽宁”专刊首发仪式在大连召开。

大会对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类),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论文以及特殊贡献奖进行了表彰。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承建的“辽宁省‘学前教育’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建的“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获教育厅颁发的牌匾;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申报的《全日制教育硕士‘五以’培养模式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联合共建、协同育人—生物学和生态学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和法学院申报的《基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三项成果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类)一等奖。

此外,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蒋春洋老师撰写的论文《书院教育及其对研究生教育的启示》获评“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研究生处谭慧敏老师荣获2018年度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中国研究生》杂志“走进辽宁”专刊首发仪式上,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撰写的介绍我校研究生品牌学术活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的文章《十年坚守,溯源经典》,刊发在2018年第10期《中国研究生》“走进辽宁”专刊上,获得了广泛关注。


会议现场

《中国研究生》“走进辽宁”专刊刊发我校研究生教育成果

颁奖现场



摄影: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