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大学生茶艺团在国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541

近日,旅游管理学院大学生茶艺团臧丹晴、张蕊、王宇、宁雪4名学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庆江和指导教师付帅、张玥娟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和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喜获佳绩

11月22-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大赛设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评委从主题立意、团队成员分工协调、作品的原创性、选手的文学修养、礼仪素养、茶汤质量调控能力等方面,全面考量选手的茶艺技能。我校参赛选手与来自全国29所涉茶涉农专业本科院校的24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选手一同奉献了精彩展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茶艺技能团体赛银奖、个人创新茶艺银奖2项、个人品饮茶艺银奖和铜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

11月30日-12月2日,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举办。本届茶奥会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鉴及沏泡技艺竞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赛、茶具设计赛、“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服秀)、“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项赛事,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的1500多名选手参赛。我校参赛选手经过茶艺大赛和“茶说家”演讲大赛的比拼,荣获茶艺大赛创新茶艺竞技团体赛铜奖1项,创新茶艺个人赛银奖1项、铜奖1项,品饮茶艺银奖2项,“茶说家”演讲大赛银奖1项、铜奖2项。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表演

在第五届中华茶奥会茶艺大赛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