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92

12月8-9日,由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我校举办。我校副校长韩国海、省科协副书记王元立、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大赛,我校共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国际商学院冯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韩国海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对于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说,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教育部对高等教育改革提出的具体措施和要求,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推动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韩国海副校长强调,创新创业,方法先行,创新方法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抓手。本次全省创新方法大赛围绕国家对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求,不仅促进了高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还有力地促进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倡导高校将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教育教学,用科学的方法引领、启发学生创新创业。同时,本次大赛也促进了各学校之间、老师之间、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最后,他强调,沈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承办这次大赛将促使我们进一步思考将创新方法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融入到课程体系、融入课堂、融入到实践活动的途径和渠道。

辽宁省科协副书记王元立、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也先后致辞,对本次大赛的获奖单位和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对我校的精心组织承办表示感谢。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427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专家网络盲评,评选出90支代表队入围总决赛。在为期两天的现场决赛中,经过项目展示和闭门问辩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62项。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第七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