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与新任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者:崔桂武发布时间:2019-01-27浏览次数:2082

      124日上午,学校领导与新任职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以及新任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刘娇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党员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对中层正职干部提出相关纪律要求。刘书记指出,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树牢“四个意识”;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职责;要依法依规履行岗位职责,敢于担当尽责;要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廉政表率;要修身养性,培养浩然正气。

党委书记贾玉明总结了此次中层正职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对大家在换届调整过程中展现出的良好表现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贾书记围绕当前新任中层正职干部需要提升和重点思考的工作与大家谈心谈话。他指出,此次干部换届调整严格贯彻中央、省委选人用人新要求,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对机关部门设置作了调整,涉及岗位调整交流的同志较多,同时提拔了一批年轻干部、补充了新的力量。

对本次换届调整任用的中层正职岗位干部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贾书记提出了寒假工作“一二三”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坚持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辽宁和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此指导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做好新老交接、新学期工作谋划两件事。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做好离任工作交接,既要交接工作档案资料、经费使用等重要事项,也要交接工作经验做法和重点难点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不遮掩、不敷衍、不遗漏、不拖延,新任干部要积极向前任干部和分管校领导请教,充分思考准备新学期工作。三是要三个层面进行工作反思。要结合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反思;对前任干部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汲取经验教训,改正不足;对新部门、新单位整体工作状态进行反思,激发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贾书记围绕各单位党政正职之间密切配合深入谋划工作提出了“三二一”要求一是要共同思考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三个层面工作。要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反馈意见,认真细致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谋划思考;从人才引进培养、教育引导、监督考核等方面思考教师队伍整体提升问题;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团结协作、分工负责等方面谋划领导班子建设问题。二是做好共同研究新一年工作、主动交流思想两件事深入谋划思考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并以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交流思想,推心置腹,做到党政同心同向同行。三是要共同深入谋划思考新一届任期目标。在总结前三年任期目标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内涵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共同谋划思考今后三年的任期目标,开学初在学校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指导审核后付诸实施。

贾书记要求全体新任职中层正职干部,要在投入新的工作岗位之前,首先解决“正心、诚意”的问题。要对正方向、端正认识、摆正位置、调正心态,以深厚的沈师情怀,按照“热情、规范、担当、尊重”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