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德永会见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董事会主席彼得·史高德、校长葛班尼一行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829

3月19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董事会主席彼得·史高德(Peter Shergold)、校长葛班尼(BarneyGlover)、全球发展副校长蓝易振、人文与交流艺术学院院长彼得·哈钦斯(Peter Hutchings)、教育学院院长米歇尔·西蒙斯(MicheleSimons)等一行10人访问我校,校长郝德永在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

郝德永校长对西悉尼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郝校长还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和特色学科,特别是化学工程技术学科拥有辽宁省高校重大科学技术平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技术和油汽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古生物学科研究水平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建立了国内高校唯一一所古生物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了地球上迄今最早的带羽毛的恐龙、地球上迄今最早的带毛发哺乳动物等;粮食学科在粮食储藏与加工安全技术、粮食产后减损关键技术这两项技术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增进两校深入了解,在本科生、研究生互派互换项目,特别是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方面取得突破,不断探讨两校在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两校美好情谊。

葛班尼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西悉尼大学在地理位置、学科门类、专业特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与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和切实计划。希望通过本次访问,推进落实两校合作计划,在师生长短期交流研修、共同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为两校师生拓展国际视野,感知海内外文化提供有益机会。

郝德永校长与葛班尼校长共同签订了两校学术交流备忘录。

副校长韩国海、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研究生处处长张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音乐学院院长程岩、国际商学院院长李锋、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等陪同会见。

会见前,西悉尼大学代表团还与我校副校长韩国海及相关学院院长就两校多学科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对未来开展的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谈。

西悉尼大学代表团在我校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

签署协议

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