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1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567

4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就全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配合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娇主持。

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就2019年党建和思政政治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卢全就配合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委书记贾玉明向与会同志分别传达了全国高校党建会议、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在此基础上,贾书记就学校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设计和配合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作了说明,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围绕做好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贾书记对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以更高站位持续深入抓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作为全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按照“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各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强调各位书记要在深化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方面发挥组织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抓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要认真分解细化学校与各单位领导班子签订的安全责任书,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强对校园新媒体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会议的管理和监控,做好教师和学生群体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三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作风转变。通过强化学习和落实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教师和学生团体的作风建设,按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单位理论宣讲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要求,对教师作好教育引导,加强对新任职中层干部和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四是以开拓创新精神抓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师德和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尤其是最近对思政课教师、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提振精神状态,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入联系服务师生,解决好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和人才培养氛围。

贾书记还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好履职尽责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摄影: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