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77

    4月2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共同主办的2019年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读书文化节开幕。我校副校长杨杰,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孙惠芬,各主办单位领导、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戏剧艺术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图书馆阅读推广人迟煦主持。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徐庆江首先介绍了以“习经典之美  树道德之风”为主题的读书文化节20项主体活动。旨在用阅读涵养文化之韵,用经典传承时代之声,用明德引领大学之风。随后,图书馆副馆长王磊宣读了“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为响应辽宁省第八届全民读书节“学习强国 阅读兴辽”活动主题,图书馆下属学生社团朗读协会的同学们现场带来经典朗诵《新时代辽宁精神赞》,书声朗朗,展现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彰显读书善学的沈师精神,诉说天辽地宁的家国情怀。
    助力人才培养,文学大家进校园。本届读书文化节特邀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孙惠芬发表阅读倡议。孙老师强调书中有我们知识和经验的结晶,是心的故乡,是精神的家园。她呼吁同学们每时每刻、每日每时守护在书的智慧之中,在寻找自我中守护心中的家园。
    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代表教师发表阅读倡议。耿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读书无疑是同学们成长成才、收获梦想的最佳选择。她呼吁沈师学子应该珍惜当下大好时光,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实现沈师梦、青春梦、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伴随着副校长杨杰宣布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读书文化节开幕,我校今年的读书文化节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全面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读者共同签署阅读倡议,记录沈师人的阅读承诺和阅读主张。
    本届读书文化节以“习经典之美  树道德之风”为主题,将经典阅读与道德实践相结合,为经典扬声,为时代明德。活动分为三大篇章,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习经典、立德树人主题,延续明德读书会、真人图书馆、朗读者等经典品牌,采用校园马拉松、校际阅读联合赛等新颖的模式,打造20项阅读活动,旨在点燃学生阅读热情,培养有识有爱有德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图书馆馆长徐庆江介绍读书文化节主体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王磊宣读活动倡议书

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孙惠芬发表阅读倡议 

副校长杨杰宣布读书文化节开幕

  与会领导、嘉宾、读者共同签署阅读倡议

  与会领导、嘉宾、读者共同签署阅读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