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获得辽宁省高校对外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43

510日,首届辽宁省高校对外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枫、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永庆、副秘书长王立岩、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卢福波、大连市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张健、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金学丽副院长作为评委出席开幕式。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枫在开幕式上致辞。

510日下午一点,决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18名选手依次登台进行教学展示。选手们经过精心和充分的准备,各显身手。授课过程环环相扣,教具及多媒体运用精准。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于婧阳老师凭借较新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展示出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另外,沈阳师范大学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了辽宁省教育厅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几年来坚持秉承“科研立足于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的学科发展理念,使教师不断地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此次大赛获得一等奖体现了我院在教师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师资的整体水平和综合素质。

图片1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于婧阳老师比赛现场

图片2 沈阳师范大学于婧阳(右一)荣获一等奖。

图片3 金学丽副院长、选手于婧阳老师和留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设一等奖2,二等奖7,三等奖9名。经各高校初赛选拔,共有39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18名选手入围决赛。来自省内外24所高校的嘉宾、专业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硕士研究生代表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