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贾玉明给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700

按照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510日下午,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为180余名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党校、宣传部、教务处部分干部老师参加。

贾书记以逐一回答问题的方式,围绕青年学生在政治思想、学习与生活、个人成长与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与解答,摆事实,讲道理,做分析,共探讨,密切结合青年学生成长实际,围绕引导学生修德、勤学、蕴才、守纪四个方面教育启发学生厚德蕴才、健康成长。

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勉励青年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他引导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融合。他要求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高效利用好课上和业余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考研与就业。他告诫青年学生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形成对法律法规、道德秩序、学术规范、师道传统的敬畏,积淀对学术的尊崇和师长的敬重,成为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新时代大学生。他希望青年学生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互相团结,宽容大度,守望相助,肯于付出,甘于奉献,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

贾书记还应学生要求,为大家推荐了相关书目和学习参考资料。整整两个小时的课程直面问题,说理透彻,深入浅出,亲切自然,贴近青年学生学习生活成长实际,课堂气氛融洽,产生广泛共鸣。

为强化本次授课的针对性,贾书记在课前调研收集了青年学生在成长成才中遇到的思想困惑和关注的热点问题。

党委书记贾玉明给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