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许金龙率团访问美国、韩国友好合作学校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517

56日—513日,应纽约25学区教育局局长丹尼埃尔、雪兰多大学校长翠茜菲斯曼、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校长罗伯特尼尔森、韩国敬仁女子大学副校长朴明顺的邀请,我校副校长许金龙、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及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晋贵堂等一行四人,对上述三所大学和纽约25学区教育局辖区内的163小学和皇后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

许金龙副校长先后会见了纽约25学区教育局局长丹尼埃尔、163小学校长马萨基、皇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威廉姆斯、雪兰多大学校长翠茜菲斯曼、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校长罗伯特尼尔森及韩国敬仁女子大学副校长朴明顺等学校和教育局的负责人及其相关学院的院长、教授共计40余人。

访问期间,许金龙副校长分别向上述机构的校领导和有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沈阳教育、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国际交流合作和留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还重点介绍了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情况以及汉语国际传播特色,并就未来合作领域和愿景与相关学校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

许金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雪兰多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项目协议,并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音乐、戏剧等专业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商讨;与纽约25学区教育局突破了合作瓶颈,达成了纽约25学区、皇后学院与我校的三方合作意向,并商谈了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就学生赴美实习实践和美方中英双语教师来华培训等项目达成了共识,将于本年度内与皇后学院完成协议的签署,并预计于明年开展首次项目合作;与韩国敬仁女子大学对过往合作项目进行了评估,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同时就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出访,许金龙副校长一行共访问了两个国家的五所学校及机构,受到了热情接待,在洽谈合作项目的同时,观摩了纽约25学区163小学中英双语课堂教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的英语课堂教学,与我校赴美的访问学者和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深入受访高校的院系、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了解,将对我校进一步拓展与美国、韩国高校的多层面合作以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产生积极影响,推动我校教育对外开放进程。

许金龙副校长与雪兰多大学校长翠茜菲斯曼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许金龙副校长与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校长签署学生交流项目协议

与纽约25学区教育局及皇后学院国际处处长商讨三方合作项目

与韩国敬仁女子大学商讨学前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