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575

517日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结合学校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认为要在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在教师评价和考核机制上下功夫,出台必要的措施和办法,直面问题,补齐短板,解题难题,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中心组成员重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密切联系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校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党委书记贾玉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青年学生队伍实际,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分析了在青年学生和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指导意见。

最后,贾书记进一步强调,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们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在全校干部师生中立标打样,创新学习形式和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会前认真调研,善于及时发现问题,确保会上发言更加贴近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实际,引领广大干部师生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事业发展实践和自身成长成才。

会议现场

摄影: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