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许金龙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38


按照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5月30日晚,副校长许金龙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为第十一期卓越人才培训工程学员、部分研究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德明,教务处副处长王艳彪,党校芦金梅老师参加。

许金龙副校长围绕当下时事热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涉及领域、中国的应对之策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梳理了当下的世情与国情,他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发生的深刻变化,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要热爱伟大祖国,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学习能力,不仅要掌握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要在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时,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课程内容还涉及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近两个小时的课程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对国际国内形势的讲解分析科学准确,对青年学生的意识形态指导具有实效意义,在学员中产生热烈反响。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时事热点问题的理解,坚定了学员的信念,激发了学员的爱国热情,推动学员积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