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28


6月5日上午,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韩国海,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管招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总结了学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解读了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胡博、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于湛分别代表本单位作了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交流。

最后,副校长韩国海在充分肯定我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分析研究今年的招生形势,充分认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切实提高站位,从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从事关学校生存发展大计的角度,从适应高考改革提高第一志愿报考率、扩大学科专业社会影响力的角度,从提升生源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角度,全力做实做细招生宣传工作。

二是创新形式。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全媒体、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方式辐射到校内外每一个领域,做到落实招生宣传工作有深度、有广度、有效度、有力度;要拓宽宣传途径和渠道,发挥好“沈师信使”的作用,扎实有效地宣传好学校的办学成果、育人环境,增强学校对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吸引力;要发动师生全员参与,发挥“人人都是招生宣传员”的作用,增强每名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三是稳中求进。要按照上级关于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有效的时间内精准发力,系统推进,突出时代感,做到有举措,见实效。要主动查不足,补短板,摆脱“等、靠、要”思想,创新招生宣传的方式和手段,加大人力、财务、物力、精力的投入;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严肃招生纪律,突出招生宣传工作的高品位和正能量;要做到分工明确,层层传导,责任到人,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有效甄别、防控冒用学校名义的虚假招生信息,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招生宣传舆论氛围。

摄影:崔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