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粽香•交流国际文化”我校与沈北雨田实验学校“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519

66日上午,我校与沈北新区雨田实验学校“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端午节系列活动在雨田实验学校举行。沈北新区教育局吴邵范副局长、德育科高英杰科长,雨田实验学校匡新校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彭学刚书记等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参加“放眼看世界·共筑文化桥”留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留学生们和雨田实验学校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随着“盛世古韵”隆隆的鼓声响起,“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对所有领导和师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声中,由雨田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向领导献上红领巾并送上端午节小礼物。沈北新区雨田实验学校小学部刁校长就雨田实验学校曾举办的“共筑文化交流桥”、“春雨杯”传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与总结。

随后,沈阳师范大学·沈北新区雨田实验学校“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和沈北新区雨田实验学校匡新校长共同为“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并签署了两校共建“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沈北新区教育局吴邵范副局长代表沈北新区教育局对本次揭牌仪式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分别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与“拓展多元文化”教育发展的两个方面,对两校的合作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彭学刚书记以“衷心祝贺”、“合作与共”、“美好祝愿”三个关键词来表达对本次揭牌仪式圆满成功的祝贺,并祝愿两校今后的文化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匡新校长代表雨田集团沈北校区对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参与仪式活动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校具备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教师具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野才能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与眼光的人才。

揭牌仪式后,我校留学生同雨田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品味端午粽香·交流国际文化”端午节活动,与会领导为本次比赛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

当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彭学刚书记等与辽宁实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羽强进行了会谈,就两校共同建立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申报校企联合办学项目、设立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我校留学生开展实习实践、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中国社会文化与经济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也拓展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新思路与新途径。

图1:签署两校共建“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图2:雨田实验学校学生表演中国鼓

图3:与会领导老师与留学生合影留念

图4:与会领导为同学们颁发奖状

图5:实远集团合作洽谈

图6: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