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公益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812

611日晚,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沈阳师范大学站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睿琦担任主讲嘉宾,副校长许金龙,校团委书记耿家娜,校团委副书记程雷,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出席本次讲座。

副校长许金龙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时强调,在沈阳师范大学68年的发展历程中,几代沈师人秉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原动力,至今学校走上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沈师精神与华为的“枪林弹雨中成长”具有同源性和可融合性,所以期望从今天开始华为与沈师在学生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希望,将“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发扬光大,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华为高级副总裁林睿琦围绕设计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华为的研发理念,讲述了华为公司的成长和对未来的展望。她就华为的成长逻辑与生存哲学、华为的全球化资源整合以及华为的企业价值观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解。林老师特别强调,华为公司始终坚持创新,注重教育的发展,不断地担负起民族企业在新时代的责任,积极谋求校企合作,激励青年学子努力拼搏,坚持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在观众提问环节,林睿琦副总裁从业务管理、备胎计划、企业精神、发展源动力、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等方面回答了“华为能否继续存活”、“如何快速成长成为领先者”、“华为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同学普遍关心的问题。她表示,只有拼命奔跑才能不掉队,在未来华为依旧要大力支持研发领域,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凭借坚持不懈的毅力,在厚积薄发中走向胜利。她还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具有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只有勤奋付出,才会有所收获。 

讲座开始前,华为公司向参加讲座的同学赠送了《厚积薄发》《黄沙百战穿金甲》《枪林弹雨中成长》《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四本励志书籍。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让师大学子更加深入的了解华为公司,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是如何运营管理,如何在竞争激励、更新换代日益加快的环境下生存的,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华为的责任担当,拓宽了眼界,振奋了精神,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不断进取。

    据悉,“枪林弹雨中成长”系列讲座是“华为资助全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延伸,旨在通过介绍华为人砥砺奋进的故事,助力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现已在全国高校举办讲座40余场。


副校长许金龙致辞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睿琦讲座

观众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