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446

76日下午,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交流处项目官员赵佳佳、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彤、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授课教师代表钱多博士、刘晶晶博士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英国Evelyn Grace AcademyBay House School两所学校的34位学员及6名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主持。

刘彤副处长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夏令营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英两国一直以来保持着友好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在文化交流、经贸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合作。今年是我省高校首次承办此项培训任务,相信将为大家带来一段非常难忘的中国之旅。此次夏令营的顺利开班,必将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加深英国青少年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了解,对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中英两国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金学丽副院长代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她说,我校在汉语教学、中华文化和承办类似项目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在本次夏令营中我校精心组织安排了语言实践、文化考察、中英学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英国学生能够在两周的研修生活中学习和实践实用汉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神州大地的壮丽秀美,度过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Evelyn Grace Academy副校长Fiona FindlayBay House School物理教师Dawn Finding分别代表两所英国学校教师发言,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此次夏令营,为学员们开展中国语言学习实践、亲身感受中国社会文化、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传统提供了良好机会。真诚希望能通过夏令营开展校际之间富有成效的合作,促进彼此文化的深入交流,共建美好友谊。来自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参与本次夏令营的欣喜与兴奋,对能够得到本次宝贵来华学习机会表示由衷感谢。

仪式开始前,我校来自戏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还为大家表演了琵琶演奏《送我一只玫瑰花》、中国民歌《茉莉花》、《好运来》、京剧选段《珠帘寨》等精彩节目,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是国际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各接待院校合作举办“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的第二年,也是我省高校首次承办此项培训任务。来自英国的40名师生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研修学习和文化体验,共同感受中英两国文化异同,感知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结交深厚国际友谊。我校来自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旅游管理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8名研究生担任本次夏令营项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