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艺术学校建校60周年教学成果展隆重举行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056

713日,附属艺术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附属艺术学校建校60周年教学成果展”在星烁礼堂隆重举行。中国艺术研究所所长王丰,辽宁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军,辽宁省文联名誉主席、原文化厅厅长郭兴文,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刘铸主持。

贾书记在讲话中对附属艺术学校建校60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为附属艺术学校乃至师大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历任领导班子、老教师和全校教职工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沈阳师范大学包括附属艺术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贾书记强调,师大一直重视和支持附属艺术学校的发展建设,依托丰富的学科专业资源和人文底蕴为艺校内涵发展提供滋养。他希望附属艺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站在新时代,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培养质量,为促进戏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属艺术学校校长王晓东代表艺校致辞,他向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汇报了学校六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绩,对多年来给予附属艺术学校发展建设精心指导和帮助的各级领导和校友致以衷心的谢意,对一代又一代艺校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的坚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全体艺校人将继续秉承着“求真尚美,德艺双馨”的校训精神,发扬务实创新的传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沈阳师范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各方智慧,激发内生动力,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等艺术学校不懈奋斗。

艺校98届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丁晓君代表毕业生讲话,她满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对母校的发展和变化感到激动和欣喜。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用实际行动回报恩师的哺育,回报母校的滋养。

会上,附属艺术学校原校长杜铁生、李刚、白山为在艺校连续从事艺术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25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结束后,“六秩芳华,同心筑梦”主题教学成果展,在众多艺术家、兄弟院校领导和知名校友的期待中拉开帷幕。附属艺术学校91届话剧专业毕业生、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曲宁,93届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中央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何子然联袂主持。整场演出由附属艺术学校师生和校友完成,共同呈现了京剧联唱《梨风流韵》、歌舞组合《好一片艳阳天》《相亲相爱》《祖国我为你干杯》、音乐诗剧《又返校园》等十余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将艺校人对母校的祝福情、感恩情、怀念情诠释的淋漓尽致,几度引得台下校友落下激动的泪水。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推向高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整个活动得到来宾和校友们高度评价和一致赞扬。

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主持会议

附属艺术学校校长王晓东致辞

附属艺术学校校友丁晓君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附属艺术学校校友曲宁、何子然主持教学成果展

京剧联唱《梨风流韵》

舞蹈《西迁纪事》

校友丁晓君京剧《谢瑶环》选段

拉丁舞《雨·荷》

歌舞组合《好一片艳阳天》《相亲相爱》《祖国我为你干杯》

音乐诗剧《又返校园》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领导、嘉宾、演出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