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约旦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155

2019810日下午,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约旦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结业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韩国海、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兼代表团团长Mamoun、教育工作者访华团11位成员、中方院长杨松芳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仪式上,党委书记贾玉明首先对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moun及其代表团顺利完成访问任务表示祝贺。他深情回顾了11年来我校与安曼TAG集团合作举办孔子学院的友好历程,回忆了去年率团赴约旦参加理事会加深感情助力合作的愉快之行。他强调,近年来中约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此次约旦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是对我们双方合作的一种深度拓展,收到了预期成效。希望代表团成员们与TAG孔子学院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以海纳百川的精神和虚心向学的态度,为不断深化中约两国间文化教育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代表团团长Mamoun表示,TAG集团与沈阳师范大学多年来的紧密合作,安曼TAG孔子学院已成为阿拉伯地区中国文化传播的窗口。感谢沈阳师范大学对此次约旦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使代表团的中国之行收获满满。代表团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言,均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有太多的惊喜和神奇,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民的美好生活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会将在中国十几天来的所见所闻带回约旦,告诉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也更加愿意开启与TAG孔子学院的合作。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希望代表团成员们与TAG孔子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语言与文化交流。副校长韩国海为代表团成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预祝代表团返程顺利。最后,约旦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结业仪式在一片和谐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图片1结业仪式现场

图片2:韩国海副校长为代表团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