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形势喜人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1283

15日,随着我校在西藏自治区招生计划的完成,我校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4797人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我校生源质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体现出三个特点:第一,录取分数整体高于往年。我校在辽宁省普通本科投档分数文科562分,理科517分,分数线分别高出省本科控制线80分和148分。合作办学文、理科分数线分别高出省本科控制线35分和99分,创历史新高。第二,投档人数和投档分数线在省内排位靠前。在辽宁省54所普通本科院校中,我校理科投档人数978人,人数排在省内高校第3位。理科投档分数线在省内高校中排名第11位。我校文科投档人数637人,在文科类院校和文科投档人数超过100人的高校中排在第1位,投档分数线排名第5位。第三,一志愿报考率有较大幅度提高,师范类专业在扩招情况下优势依然明显。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文科一志愿报考率311%,英语专业,理科一志愿报考率307%,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志愿报考率205%。非师范专业中,网络与新媒体、软件工程两个专业一志愿报考率分别为300%427%,显示了非常高的热度。

今年,我校的录取工作注重了人性化和人文情怀。首先,注重录取过程的人性化。在录取过程中,对考生因色盲等原因不适合学习相关专业的情况,及时与考生联系,说明国家录取规定,征得考生同意,将其录取到不受限制的其它专业。其次,赋予录取通知书新的文化内涵。我校杨宝林、刘金龙等书法家用毛笔为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还有5位有书法造诣的党总支书记亲自给本学院的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增加了录取通知书的珍藏价值和文化内涵。第三,给新生一封信增添了人文情怀。通过介绍学校和专业,鼓励新生入学前进行专业前导性学习,为适应大学生活学好专业做准备。

今年,录取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贾玉明书记、郝德永校长等校领导到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在听取录取进展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同时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录取工作,确保录取过程严密、规范、公开、透明,并展示沈师文化底蕴,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

目前,2019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已经投递完毕。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使学校的综合形象、办学特色、社会声誉进一步得到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