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862

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8月26日圆满落幕。该大赛于7月17日拉开序幕,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来自全国高校的4000多个参赛队集聚6个赛区进行了13个类别的激烈比拼。我校共推荐了30件作品参加6个赛区的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2个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承办,该竞赛已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之中。我校非常重视此项大赛工作,2019年3月由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主办校级计算机设计竞赛,遴选出100个优秀作品参加辽宁省计算机大赛,再由省赛推荐30件作品参加国赛。最终,由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宋倬老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孟宪涛老师共同指导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梓薇、朱瑞同学、戏剧艺术学院的张峰同学组队的微课组参赛作品《咬定青山不放松》荣获全国一等奖。

计算计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将以竞赛为契机,以竞赛促教学,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沈阳师范大学教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等奖颁奖现场(右4为我校王梓薇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