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669


9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许金龙、杨杰、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校部303会议室进行。党委书记贾玉明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大家一致认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关于《条例》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宣传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其中。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贾玉明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一是坚定原则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二是提振精神状态。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分阶段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奋斗目标,新一届党委班子要提振发展信心,永葆高昂士气,提升斗争本领,发扬优良作风,以上率下,身体力行,久久为功,推动发展。三是敢于担当尽责。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与批示精神,按照工作分工分阶段、有步骤的推进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制,一以贯之抓好校园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第二阶段,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全校中层干部200余人,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观看后,贾书记围绕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做好防范重大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出了要求,并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