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颂祖国 硕果飘香展技能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61

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和各培养单位的配合下,在留学生文化活动开展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语言+文化+技能的品牌特色;多年来也形成了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对选手们进行悉心的指导,在选手们参赛过程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留学生选手们取得良好成绩提供了的信心和动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从3月到10月历时半年多时间,我校留学生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我校留学生在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举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得佳绩:越南留学生阮胡兴胜朗诵的《长恨歌》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赵淑梅);由越南留学生夏青、阮胡兴胜,埃及留学生赵凯,也门留学生阿杜,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黄美满和约旦留学生林雪芸朗诵的《读中国》获得优秀奖(指导教师:于婧阳  金学丽  赵淑梅)。沈阳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留学生在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得佳绩:越南留学生阮胡兴胜朗诵的《长恨歌》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赵淑梅);由越南留学生夏青、阮胡兴胜,埃及留学生赵凯,也门留学生阿杜,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黄美满和约旦留学生林雪芸朗诵的《读中国》获得一等奖奖(指导教师:于婧阳  金学丽  赵淑梅)。

两项活动从2019年4月持续到2019年7月,留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选材到设计再到朗诵技巧等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尤其是阮胡兴胜朗诵的《长恨歌》受到辽宁省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我校5名留学生在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辽宁省高校留学生“我与辽宁”征文活动中获奖:韩国留学生林恩喜《穿越时空的相逢》获一等奖(指导教师:赵淑梅);越南留学生阮胡兴盛《情缘辽宁梦想起航》获三等奖(指导教师:赵淑梅);印度留学生罗山《我和汉语的缘分》(指导教师:金学丽)、蒙古留学生安图《沈阳我的第二故乡》(指导教师:娄秀荣),越南留学生阮瑞垂蓉《我与辽宁的独特缘分》(指导教师:屠爱萍)获优秀奖。沈阳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该项比赛从2019年3月留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准备稿件,到6月参选,历时3个月,指导教师倾注了大量心血。沈阳师范大学共计12名留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获奖是我校一直以来重视留学生培养质量,打造留学生品牌活动的重要成果,为推动留学生教育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