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85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园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协同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防控艾滋病,推进健康中国行动,1129日下午,由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以及沈北新区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共同主办,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沈北新区卫生健康局指导主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我校副校长杨杰,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主任张春青,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处级调研员陈泽民,沈北新区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主任李文辉、沈北疾控中心相关部门领导、我校学生处处长邵学军、后勤工作处处长李春阁、校医院院长董淑梅及我校师生代表,部分省市媒体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主任宋钰主持。

杨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教育工作,成立了防控艾滋病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部门的协同作用和宣传的辐射作用,将防艾工作融入育人工作全过程。通过开展专题报告、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网络答题、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通过将预防艾滋病工作纳入学校教学计划,进入健康教育课程,加强课堂教学;通过加强对预防艾滋病骨干队伍的系统培训,建立学校、家庭、学院、班级四级艾滋病防控体系;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提升教育宣传工作的实效。全方位、多角度推进防艾教育工作,很好地激发了大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热情,校园防控艾滋病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学校将会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将防控艾滋病健康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发挥优势,让师生关注防艾、了解防艾、参与防艾、共同防艾,为构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张春青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预防艾滋病不仅仅是公共卫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它给人类的健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多年来我国防控艾滋病所取得了成效显著,未来依然应该重视防艾工作。

董淑梅院长希望全体大学生掌握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和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把防艾知识宣传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学生处周文元老师对我校艾滋病调研报告的结果进行了分析总结。

沈阳市卫生健康与行政执法中心艾滋病性病科长宋巍为同学们进行了防艾知识的讲解,宋巍从艾滋病的危害、易受感人群以及传播途径对艾滋病知识进行了普及。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艾心大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恋。

活动前,校医院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以青年艾滋病防控知识为主组织了答题活动;在人流密集处展出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展板;在校园或教室播放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片,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学习;在广大师生中评选出热心公益,具有影响力的爱心大使;亲手制作红丝带,并组织志愿者在活动当天为与会师生佩戴。全体医务人员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充分展现出校医院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和整改成效。

国际商学院学生、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张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义务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艾工作中,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红丝带防艾志愿者,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艾滋病知识、正视艾滋病问题,在面对艾滋病患者时做到不歧视,从而真正的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社会主题中去。

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辽沈晚报、沈阳日报、沈阳晚报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艾心大使”颁发聘书

我校副校长杨杰讲话

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主任张春青致辞

沈阳市卫生健康与行政执法中心宋巍进行防艾知识讲解

我校校医院院长董淑梅讲话



活动现场

我校校医院开展防艾社区动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