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测评会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43

11月28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测评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增福,成员田宏星、陈绯莅临我校开展测评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参加会议。测评会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围绕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向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和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贾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按照求发书记来校调研座谈时提出的“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的要求,精心组织策划,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系统开展、有机融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学校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校“1+5”主题教育方案,做实对学校班子、各单位班子、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三个层面的分层分类指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召开主题教育部署、推进、调度会议,班子成员和各督查指导组认真开展督导,党员干部发挥“四个表率”作用,组织带动全体党员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之中。二是学习理论全面深入。在完成好5个专题研讨并跟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爱国主义、党章党规、警示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排演《辽宁英模颂》,展现新时代辽宁精神,各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三是调查研究务实高效。党委班子利用暑期研讨班征集意见255条,认真梳理意见、聚焦学校发展难题,坚持问计于师生、问策于上级部门、问智于同行相结合,在主题教育期间先后组织座谈会30余场,访谈300余人,发放问卷5000余份,完成11项调研报告。学校党委班子、各单位领导班子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结合调研成果上党课,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以初心引领使命,以使命强化担当。四是检视问题精准到位。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聚焦“18个是否”和事业发展难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梳理问题177个,立行立改68个,正在进行79个问题的整改,统筹解决20个需要长期推进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也认真按照要求检视问题,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五是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成效。学校把发现的问题分成一般性问题、重点问题、“重点+难点”问题三个类型,协调学校职能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对一般性问题立行立改,对重点问题由党委会协调推进,对“重点+难点问题”汇聚全校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集中力量开展“8+2+2”专项整治,在省委专项整治要求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增加师德师风和学风问题专项整治。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党委多次召开调度会和专题督导会,推进真学实改。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增福对测评工作进行说明,对测评票样进行了解读,对测评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党委将在测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推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测评会

  测评会现场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