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沈阳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分获多项全国性奖励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414

2019年11月25日至28日,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经教育部社科司同意、总评委会评定,《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教育学视界”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这是《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继上届入选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后取得的又一突破,实现了从“百强”期刊到“精品”期刊的跨越,标志着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在精品办刊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据悉,全国有960多家高校主办的社科期刊参与本次评优活动。辽宁省有8家9种社科期刊被评为“精品”以上期刊。《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省内总排名第6位,在综合性社科期刊中排名第5位。

《沈阳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也喜获丰收。2019年11月19日,科技部委托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以定量为主、定性为辅原则遴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沈阳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19年11月6日至8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3次年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根据高校科技期刊定量赋分和专家投票结合的遴选方案,《沈阳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据了解,辽宁高校共有4家学报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