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分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485

12月21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沈阳师范大学协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分营)第三批——新西兰营结业典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新西兰冬令营的44名师生,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带班教师李晓一主持

    本次冬令营安排了汉语、戏剧、武术等语言文化课程,以及糖人制作、剪纸等民间传统手工体验,以及中国民歌、传统相声等特色艺术课程。营员们参访了位于沈阳市内的两大世界文化遗产——清故宫博物院及清昭陵,参观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赴辽阳市参观了辽阳博物馆、雷锋纪念馆、白塔公园,赴本溪市参观了世界最长地下充水溶洞——本溪水洞。此外,营员们还体验了具有辽宁地域特色的温泉及冰雪游乐项目,在盛京大剧院聆听了“沈阳师范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

    营员代表来自新西兰Botany College九年级学生潘天乐结业典礼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辽宁侨联,沈阳师范大学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在这十天里,在沈师学习中华文化知识,还亲手制作了糖人,剪纸作品最让人难忘的是体验了滑雪温泉,同学们在冬令营里收获满满,既锻炼了独立的性格,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对辽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祖国的热爱也进一步加深

    领队教师代表新西兰奥克兰中学王颖老师讲话,她代表所有教师和学生家长们对我校的周到安排与精心照顾表示衷心谢意通过冬令营学生们学习了传统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博物馆里了解了悠久的历史在冰雪中感受温泉的乐趣以及滑雪的兴奋,许多孩子第一次见到雪,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回到辽宁,回到沈阳,回到沈阳师范大学,带着深深的感激和回忆返回新西兰,把中新友谊传下去。

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蕊副处长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此次寻根之旅活动圆满完成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请大家牢记,“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和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为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上,王蕊副处长与领队教师王颖老师、刘志涛老师、马新穗老师、施展老师交换了纪念品,并共同44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随后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师生与新西兰营的师生代表共同进行了汇报演出,表演了中国传统民乐唢呐独奏《白鸟朝凤》、民歌独唱《我爱你中国》、京剧《坐宫》,来自新西兰的营员们表演了中国民歌课学习民歌茉莉花和传统舞蹈等节目,在喜悦与留恋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