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寒假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912

1月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部署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主持。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基层单位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传达了各部门假期相关工作安排,副校长杨杰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假期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校长郝德永部署学校假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贾玉明作总结讲话。

郝校长在部署假期工作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确保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假期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思考谋划事业发展,总结推动中心工作。他具体部署了20项工作,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做好工作总结与事业发展规划,包括做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2019年度学科建设绩效考核和2020年度学科建设规划制定,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方案制定等工作。二是做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相关文件的推动落实和修订完善工作,包括按照改革文件做好2020年度职称评审准备工作,2019年度教学单位和职工个人绩效考核工作,2020年度教学单位目标任务设计工作,编制核定与岗位核定工作,2020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编制工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的制定,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制定,突出贡献奖励办法的制定,各部门综合改革文件的推进措施制定与实施情况反馈修订等工作。三是做好审计整改、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2020年度国家级与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准备工作,国家级科研项目设计论证工作,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以及假期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

贾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围绕四个方面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持续推动检视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做好“三进”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特色优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关于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推动中心工作。要围绕校长布置的20项任务,明确工作时间范围、责任单位范围,学校机关部门在寒假期间开展工作时,要尽量照应各单位干部教师实际情况,避免形成干扰增加负担,干部教师要根据工作需要,科学有效地安排寒假时间,在保证充分休息前提下,多用些时间和精力静心学习思考,谋划推动工作。三是关于假期深入教学单位调研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联系点分工,加强过程指导,自觉而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调研准备工作与2020年工作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结合起来,找准问题和短板,明确发展思路和举措。四是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保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服务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