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405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贾玉明、钱英伟、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出席会议,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现场述职单位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以党委常委扩大会形式召开,党委书记贾玉明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两种方式进行。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图书馆、古生物学院(古生物博物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戏剧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等12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书记做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党建工作特色和创新做法和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内涵建设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党委常委分别点评各单位党建工作的优势亮点和存在的不足。

贾玉明书记对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梳理一年工作,提炼要点、查找不足、吸收借鉴、学习领悟其他单位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党组织对党建工作充分重视,能够结合实际和中心工作精心设计、认真准备,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入融合。有些党组织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和创新性做法,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通过述职评议促进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促进问题整改、促进工作创新的做法值得坚持。

贾书记简要总结了我校2019年度党建工作。一是学习认真,各基层单位将主题教育结合中心工作,提升了理论水平,推动了学校的发展建设;二是政治过硬,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让基层党组织经历了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反映出基层党组织政治过硬,有大局观;三是组织得力,主题教育历时半年,我校基层党组织同步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克服困难,出色做好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四是融入有效,我校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很好的深入融合,凝聚了力量,推动了事业发展。

贾书记强调,2019年各基层党组织在抓党建促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但基层党建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需要进一步走深、走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还需要不断强化,个别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意识还不够强,在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还需要持续发力。

最后,贾书记围绕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务工作者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化规律认识,努力提高新形势下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必须始终在把好政治方向、砥砺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聚焦重点任务、强思政保稳定中抓党建强党建,精准把握今年我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我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述职后,校党委常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根据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等情况,结合日常工作的了解,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