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731

2月4日下午4点,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率领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到学校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走访了学校正门、校医院和北生活区留学生公寓等场所,对学校校园封闭管理、在校留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杨杰及党政办公室、校园安全管理处等在岗值守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副省长王明玉一行。

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调度。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后勤工作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通过手机终端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领学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月4日王明玉副省长到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和要求,副校长杨杰,人事处处长周振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学生处处长邵学军、研究生处处长张宜、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处长刘冰、后勤工作处处长李春阁、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校医院院长董淑梅等汇报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常委班子成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校长郝德永对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贾玉明提出工作要求。

郝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首要任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摸清底数,掌握师生动态;二是明确要求研究生、本科生和学校教职员工不能提前返校,必要工作人员返校要提出申请、严格审核、做好防护,要想方设法做好防护物资采购工作,为师生健康和校园防护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提前谋划,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包括教学预案、学生工作预案、教职工返校工作预案、开学后的后勤保障预案和图书馆、教学楼、宿舍管理等工作预案。

贾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有效开展防控工作,按照王明玉副省长来校暗访时的具体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落实工作。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精准对标,通过收听收看主流媒体新闻、阅读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和中央、省市对防控工作的部署和政策要求。二是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单位、部门负责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要恪尽职守,担起责任,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防控工作要求,以科学有效的方法,一抓到底的韧劲,切实服务和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三要克服困难、解决难题,参与防控工作的干部教师要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做好信息沟通、心理疏导、教学预案、工作预案、防护物资采购等工作。四是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号召,把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时刻加强防护,确保身心健康,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