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542

21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福海发表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玉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守权主持,省教育厅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召开了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对照张福海部长、王明玉副省长讲话精神,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德永结合学校实际就落实会议精神作工作部署,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要攻坚任务、首要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难度、强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阵地,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承担本单位、本部门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站好自己的岗、干好自己的事”,时刻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师生状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各类工作方案。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张福海部长、王明玉副省长讲话要求完善已有工作方案、制定开学各项工作方案。他分别就校园管控、学生管理、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教职工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完善明确了责任人和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玉明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张福海部长、王明玉副省长讲话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前的极端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张福海部长和王明玉副省长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对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负责。二是要进入战斗状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以决战必胜的勇气,敢于冲锋陷阵,甘于无私奉献,冲在防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破解存在困难。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住不放,严防死守,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强化监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担当和不服从指挥、不遵守纪律、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落准落实落细。要认真学习领会和精准落实张福海部长提出的五点要求和王明玉副省长提出的“十个必须”,虚心借鉴兄弟院校的有效做法,按照科学标准和防控要求开展工作,避免笼统化、表面化、盲目性,要尽快把各项工作预案完善好,下发全校,引领工作。五是展现过硬形象。我们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一次大考,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带头向我省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学习,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扛得起来,带领全校干部教师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师生状态,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心理咨询帮助,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方案和准备工作,展示沈师干部教师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摄影: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