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718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在各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

校长郝德永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2019年工作中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成功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培养、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教辅和行政管理等方面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内涵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围绕今年学校事业发展建设,郝校长代表学校党委部署了全年党政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学校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发展质量的“精准落实年”,今年学校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包括: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四是要加强科研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五是要加强教师教育工作,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六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人才强校”战略工作体系;七是要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对外开放办学水平;八是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效能。郝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强化制度落实意识,完善制度执行方案,强化执行问责机制,切实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综合改革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为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各项举措,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创新实干、争创一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将2020年确定为“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方案明确了深入学习理论政策、完善规划设计、推进综合改革、激励担当作为、明确责任分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督导考核八项举措,对全年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要求、责任分工和序时进度,力争整体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上质量、上水平。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全校广大干部教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锐意进取、创新实干,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围绕落实好新一年的工作,贾书记对全校干部教师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2020年是系统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是完善优化学校治理的改革之年,是汇聚合力提升内涵发展质量的“精准落实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改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找准定位。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学校总体发展任务和各单位任期目标的完成,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找准定位、明确要求,科学制定学校和各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三要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精准落实年”活动载体,强化精准落实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压实目标任务,改进工作作风,提供服务保障,加强督导考核,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调动广大干部教师爱校敬业奋发进取的热情,激发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智慧潜能。四要坚守岗位。要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强化纪律要求,核准信息报送,持续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线上教学,发挥党组织、学工队伍、任课教师的作用,针对师生现实思想状况,开展务实有效的线上思想政治工作,对学生做好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线。五要优化品位。要对事关内涵发展的各项工作有更高的奋斗目标,优化品牌意识,提升质量标准,人人追求卓越,事事精益求精,学校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对分管领域和联系点单位的指导督导帮助,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广大干部教师要学习白衣战士,甘于拼搏奉献,勇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贾书记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杨光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