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几点要求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664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

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在即,针对近期吉林舒兰出现的疫情反弹情况和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要求的实际,按照省、市总指挥部第13号令要求,学校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如下:

1.提高疫情防控警惕性。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出沈阳市须报备原则,不聚集、不聚餐,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有效科学做好防护,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出行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

2.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坚决服从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特别是从重点地区来沈返沈人员须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主动报备健康状况和出行动态,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排查、医学检测和隔离观察等防控处置工作,要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3.认真做好返校复学准备。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认真筹备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全面熟悉返校复学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和检测登记制度,坚决执行入校和外出审批手续,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校,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开展工作和社交活动。

4.确保联防联控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的各项规定,密切配合,注重协同,杜绝措施不力,防止措施过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地见效。


沈阳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