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88

    5 月 20 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的座谈会。来自巴基斯坦、越南泰国马达加斯加也门等国家的多名留学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留学生管理教师齐聚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并交流心得体会。全体参会人员就分别从我校留学生培养与管理、抗疫期间实际工作等角度畅谈体会。

    首先,全体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起,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留学生代表们感谢中国政府及沈阳师范大学对他们的关心照顾,并畅谈感受和体会: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舒美娜同学在座谈会中发言:作为一名巴基斯坦留学生,我特别感谢习近平主席百忙之中为我们写回信,我特别感动,也感到特别幸福。我知道这封信不仅是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也是给所有来华学习深造的各国优秀青年的回信。希望我们可以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共同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阮氏金慧同学在座谈会中发言:作为一名居住在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我想感谢中国政府在控制疾病和预防疾病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感谢沈阳师范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安安全全的度过了这段时间。

    孔子学院奖学金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白书晴同学在座谈会中发言:来到中国以后,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疫情开始后,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抗疫用品蔬菜水果和食品,保证了我们安全地留在校园。沈阳师范大学校长郝德永亲自书写致留学生的一封信(中英文版),表达了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与牵挂,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确保健康。

    孔子学院奖学金来自泰国的留学生李文龙同学在座谈会中发言:在中国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当世界其他国家发生疫情时,中国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世界上其他地区提供了宝贵的医疗物资与医疗人员,共同抗击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学习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经验的国家疫情已经出现了好转。患难见真情。通过这次疫情, 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政府的伟大,中国人民的团结,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彭学刚书记总结讲话感谢留学生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结合习近平主席回信分享了心得体会。疫情并没有让各个国家走得越来越远,反而让人们知道,面对全球性的公共问题,唯有团结起来才能共克时艰。在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会同世界各国青年携手并行,民心相通,命运共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根据学校疫情防范工作的部署,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强落实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目前我校在校留学生零感染、零疑似,有效阻止了疫情向校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