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学标兵赛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483

2019年9月至12月,教务处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沈阳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学标兵赛”。本次竞赛历经初赛、复赛等环节,于日前在信息技术中心微格教室展开决赛。最终,王家勇(文学院)、王浩宇(美术与设计学院)、吴志丹(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聂子楠(文学院)、张丽娜(软件学院)、尹伟静(软件学院)、王天崇(管理学院)、李杨(大学外语教学部)、付瑶(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娜(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十名教师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沈阳师范大学青年教学标兵”称号。

自2011年起,“沈阳师范大学青年教学标兵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评选出十名青年教学标兵。本届青年教学标兵赛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教学单位组织推荐,经学校资格审查,最终确定22位青年教师进入复赛;复赛阶段采用随机听课与教学检查相结合的形式,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人选;决赛采用现场说课与授课相结合的形式,专家依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最终,王家勇等十名青年教师在本次竞赛活动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成为新一届 “沈阳师范大学青年教学标兵”。

与往届青年教学标兵赛相比,本次青年教学标兵的评选充分发挥了教师教育学院职前职后的经验和优势。相关评选办法在借鉴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照国家级、省级教学大赛的相关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使之更加贴合国家与省级同类竞赛规则,不仅关注到青年教师的日常教学表现,更考察了青年教师如何贯彻先进教育理念、创新运用教学方法的实际情况。从评选结果上看,不但文科类、理工科类青年教师延续了高水平的表现,艺术类教师更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他们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良好的教育教学风貌,是全校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本届青年教学标兵赛,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有助于激发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热情,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而在全校教师队伍中形成尚教、思教、乐教、善教的新风尚。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推动信息技术融合、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逐步形成质量至上的教学氛围,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第五届青年教学标兵赛决赛现场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