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37

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2月。主要致力于油气资源高效转化催化关键技术、油气资源利用过程中PM2.5的催化治理技术和油气资源转化过程环境监控在线分析技术相关研究。

本中心以长江学者赵震教授为带头人,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现有固定人员68人,其中科研人员57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54人,占科研人员总数的95%。承担国家、省及市级科研项目120余项,科研经费4100余万元;其中,赵震教授研究团队实现了我校理工类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的新突破,相继获批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基金委-辽宁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获批3个省级创新团队;发表SCIEI检索收录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申请发明专利28项;获省市级及其以上科技成果奖40余项。

中心推动石化行业、汽车行业及环保行业在大气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技术进步。培养一支拥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和经验丰富的科研、开发、技术转化、工程化和创新团队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