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13

辽宁省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

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于20097月获批为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致力于学前教育理论探索和实践应用方面的研究。

基地现有从事学前教育专业理论教学和研究的专职人员29人,包括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5人,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讲师7人;其中获得博士学位17人,占比58%

11年的发展建设过程中,有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近60余项,在国际和国内、省内重要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有50余部著作问世,有35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级成果奖。

基地聚焦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的相关问题并进行教育实验;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早期教育实践内容,为幼儿园及早期教育机构的专业发展提供学术指导;发挥高校对社会早期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引领、指导及服务等多种功能,使其成为具有较强科学研究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学前教育研发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的高水平研究基地,以其自身的社会服务和贡献形成与社会的良性互动,从而带动辽宁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