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专业学位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27

辽宁省教育专业学位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

辽宁省教育专业学位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成立于201111月。基地以教育硕士和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核心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管理体制、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和质量保障。

基地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0人,其中9人具有教育学博士学位,2人博士在读,5人具有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经历。有教授12人,副教授8人。近年来,基地成员获全国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在学术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8部,完成调研报告17篇;11篇论文、研究报告获得国家级奖励;获得全国案例教学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各一项,三个案例入选国家案例库。基地2011年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称号。

基地积极服务国家教育决策,提升了辽宁省教育专业学位教育在国内的影响,极大促进了沈阳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