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76

辽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基地

辽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基地成立于20126月,是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沈阳师范大学联合创办的。负责人为沈阳师范大学校长郝德永教授,首席专家为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教授。基地主要以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特殊教育、社会教育、民族教育为研究方向。基地依托省级一流学科教育学一级学科设立,有省级创新团队4个。

团队成员有国家级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15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有辽宁省高校特聘教授4人、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入选者、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兴辽计划”人才项目入选者等20余人。近年来,主持国家级课题50余项,在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全文转载30余篇。获国家级教学成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奖4项、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10项、辽宁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7项,二、三等奖30余项。有1篇资政报告被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批示,有1篇资政报告被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批示。有10余项资报告被省部级领导批示。

基地以服务国家和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需求为宗旨,重点研究我国和我省教育综合改革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