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艺术科技与智能科普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59

辽宁省艺术科技与智能科普基地

辽宁省艺术科技与智能科普基地于20187月成立。基地依托沈阳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学术资源和师资力量,致力于艺术与科技深度融合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全省的科技普及和创新发展战略。

基地团队是跨学科多专业的科研团队,其中国家级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名,国家级项目专家3名,辽宁省级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等5名。基地团队还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普兼职志愿者100余人。基地成立以来,研制出桥琴、和琴、魔蝎琴等民族低音弓弦乐器;绘制天体油画200余幅,与美国NASA交流星云照片300余张,创作28星宿雕像7尊。基地创新科普理念和实践方式,提出8D空间艺术设计高维理论,已获得多项著作权和专利权。

基地不断深化科技强国意识,强化科普服务意识,努力提升科普服务水平。研发的新乐器在国家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创作的音乐专题片和歌舞片等在辽宁电视台播出,受到观众广泛喜爱。基地面向全省中小生定期开展科技周活动,目前参加师生人数已累计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