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聆听“战疫”思政课,让强国使命随声入心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567

为了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毕业生爱党爱国情感,6月6日下午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听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毕业生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程雷主持。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丁仁彧教授作了题为“奋勇战疫,不辱使命”的主题报告。疫情爆发,辽宁火速组建援鄂重症医疗队并第一时间奔赴武汉,他们肩负着“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患者死亡率”的使命,在防护物资短缺,医护人员、救治设备不足的严峻形势下,丁仁彧教授带领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对危重病人展开救治,创造了三病区40天零死亡的记录,更是靠过硬的专业技能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形成了特有的“辽宁经验”。丁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所见所思所感。作为有着多年党龄的党支部书记,丁教授深刻体会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有力和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他讲述了团队中党员救治病患的感人事迹,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丁教授更暖心寄语大学生:“要爱岗敬业,既要有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要不忘初心,‘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以人为本’;要牢记使命,爱国爱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军教授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抗击疫情强大精神力量”的主题报告。周军教授从精神、信念、情怀、科学四个方面阐述了在疫情期间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来自我校戏剧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张硕以“勇于砥砺奋斗,共筑志愿青春”为主题作了发言,分享了在疫情爆发初期,她成为沈阳市皇姑区志愿者大队首位女志愿者,并承担老旧小区的消杀工作的经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师大学子的责任担当与时代风采。

这堂鲜活的“战疫”思政课既有家国情怀、人民立场,又有信仰力量、精神追求;既有世界视野、理论高度,更有生动案例、现身说法,通过走近抗疫英雄、聆听战疫故事,同感逆行者的光辉、思想者的魅力、志愿者的风采,让强国使命随声入心,在我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将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强化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砥砺奋进、再创佳绩,成为新时代的追光者!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丁仁彧教授作主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军教授作报告

戏剧艺术学院张硕同学发言

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