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学业修读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623

为帮助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新生深入了解教学管理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学校学分制实施细则,解决新生选课和学业修读方面的疑问和困惑,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1014日下午,教务处在博文楼203教室举行了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学业修读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郑建林主持,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郑建林副处长对新生们表示诚挚、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教务处积极落实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入学考核、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计划安排、大学外语四、六级报名等相关工作。其次,他对教育部《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中关于学籍管理、课程修读、毕业年限、毕业证和学位证、毕业派遣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说明和强调。最后,郑建林副处长着重对我校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学分制实施细则等学业修读方面的管理规定,特别是新生们关注的选课、课程考核、成绩认定、免听免修、毕业审核、教师资格证、就业派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

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亲切交流。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刘化晶、齐华东、李微和王楠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热点问题,如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安排、相关课程成绩认定、实践教学安排、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师资格认定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对学校教学管理相关政策的认知与理解,增进了学校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为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明确了学业修读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