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李欢教授做客辽海讲坛

发布者:叶林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87

11月27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李欢教授做客辽海讲坛,在远程教育大厦412会议室作题为《海外学子心中的祖国》的专题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于政泉、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忠生、副院长刘东方,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科研处叶林老师主持。

李欢教授作为国家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受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派遣,去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工作。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音乐学院工作期间,因其在音乐教育领域的特殊贡献,得到了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学校董事会、音乐学院院长和教授的极大称赞,归国后致力于中、美两国在文化、教育上的多方交流,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的合作开发与利用,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报告会上,李欢教授重点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有关国家政策、本人的亲身感悟以及归国学子们的爱国本色。通过对百年留学历程的回顾自身的留学经历,生动形象诠释了海外学子的家国情怀,他们不仅带来高新技术,也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在各自专业中创造了辉煌成就,引领中国在各个领域走向世界前列。

李欢教授凭借自身的海外留学经历、缜密的逻辑思维和风趣的语言表达,深刻解读了海外学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历程,让听众对海外留学群体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李欢教授做客辽海讲坛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