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八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者:叶林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624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  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美国分级阅读教育体系的中国可适性研究》2020年12月23日 10:10信息楼306孙南南大学外语教学部孙南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美国East Stroudsburg University 教育专业硕士,主要讲授特色类大学英语雅思方向听力及英美文化(本科生)及外语教育学(研究生)等课程。报告内容:以中美教育体系的差异为开端,进而剖析英语作为母语的美国分级阅读教育体系的特点,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活动、分级标准及评价体系等等。最后,探讨对中国外语教学中的阅读教学的借鉴意义。
2《民法典》新规亮点解读2020年12月23日13:15—15:00田家炳109李迪昕法学院李迪昕,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沈阳市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本硕博就读于吉林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省自贸区法学会理事、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沈阳政法智库专家,沈阳市法学会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兼职律师。多次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学术论文近十篇。指导学生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教学中,深入浅出,寓教于乐,深受好评,被学生评为校“第七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经常受邀到政府机关、公检法、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题培训,并多次为社区和学校普法。《民法典》来之不易,“她”是经过几代学者和实践者的不懈努力,就像婴儿一样,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她”的到来。《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经济领域,都有“她”的身影。今天我们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新规亮点的解读,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她”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