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3-11-07浏览:10

11月4日,新疆塔城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地区行政学院)校长(院长)、教育工委书记迟国君,塔城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地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于新英,塔城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援疆)石少涛,塔城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援疆)范毅夫,塔城地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刘金星一行就对口援疆教育工作来校考察调研,实地考察美术、体育、音乐等相关专业,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科学研究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辽宁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丹、副处长顾贵州共同参加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和新疆塔城地区有关领导来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特色优势以及内涵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辽宁省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好对口援疆教育工作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辽宁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塔城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在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支持、积极助力辽宁教育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全力以赴围绕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和塔城本科院校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支援和助力塔城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加速发展。

迟国君代表塔城地委,感谢辽宁省教育厅和沈阳师范大学对新疆塔城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新疆塔城地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及本科院校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辽宁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为新疆各民族干部群众做了好多好事实事,充分体现了“辽疆一家亲、辽塔一家人”的情谊。他表示,今年8月,辽宁省委书记郝鹏率队到新疆考察调研,非常重视教育援疆工作。目前是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在辽宁高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助力支援下,有效促进新疆塔城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他表示,塔城地区与沈阳师范大学合作空间广阔,尤其是在音乐、体育和美术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刘丹代表辽宁省教育厅对新疆塔城赴辽考察的有关领导表示欢迎,对沈阳师范大学在服务对口援疆教育工作上的高度重视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在辽塔两地和省内高校的共同努力下,要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塔城教育工作,为辽宁援疆工作贡献高等院校的智慧和力量。

新疆塔城赴辽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走访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和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交流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调研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和辽宁古生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