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于50年代就已经开始聘请外籍专家,于2015年获批辽宁省外国家专家局省直聘请外国专家活动中心,为在我省工作的外国专家提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服务保障。长期以来,我校多名优秀专家多次获得“辽宁省外国专家友谊奖”。201911月,我校埃及专家艾哈迈德•萨利赫•穆萨•萨利赫(Ahmed Salah Moussa Saleh)获第24届“沈阳玫瑰奖”并出席颁奖典礼,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亲自为艾哈迈德颁发奖章;同年9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艾哈迈德代表辽宁外国专家参加了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的外国专家招待会,并受到接见。

2021年,共聘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俄罗斯、德国、法国、韩国、印度、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外籍专家28人,分别在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文学院、古生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教学单位从事外语语言教学、专业课教学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Nahid Kalbasi Anaraki,是美国富特海斯大学选派的优秀的专业课教授,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国际商学院任教已有两年时间,她知识面广泛并且深入,在我院教授的美方专业课有,财务管理,货币金融与宏观经济,管理经济,商法和国际商务。Nahid以广阔的国际视角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融入教学中,深得学生的喜爱。



John Randolph Jones,是一名优秀的英文写作教师,语言学硕士学位,由美国富特海斯大学选派到国际商学院,在我院教学已有六年。他为人诚恳,对待英语写作教学非常细心,不断改进教学方式,以帮助学生提高写作水平,自2019学年,鉴于John出色的教学成果,美方聘任他为英文写作主任,教学的同时,协助其他外教解决教学中的问题,交流有效的教学方式,以提高我院英文写作整体教学水平。

Cathy Adams是美国富特海斯大学选派到国际商学院的一名资深的外教,语言学硕士,在我院任教多年。她教授英文写作1和英文写作2Cathy为人和善,深得学生的喜爱;讲课方式深入浅出,灵活多样。她担任我院写作中心的指导教师,面对面地指导学生写作,对学生提高写作水平大有裨益。

阿迈德博士是我校粮食学院特聘食品科学专业外国专家。深入研究谷物加工与技术、谷物化学、食品生物活性化合物、食品蛋白质、全谷物新食品的开发、淀粉改性及脂化学和加工等方面。2016年起,先后三次申请到亚非国家粮食科技杰出青年科学家科研工作站(科技部为立项部门,我校为依托单位)工作,至今已累计工作34个月,他具有成熟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学术成果创新实践能力,累计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篇,总引次数920次。阿迈德博士于2019年获得“沈阳市玫瑰奖”“辽宁友谊奖”。

阿里博士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特聘农业昆虫与害虫预防专业外国专家,通过科技部亚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科研项目引进至我校。对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尤其是在课题思路设计、创新性发掘、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给予了重要的支撑。任职期间,多次面向教工和研究生作科研相关的工作与经验报告,对学院科研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马伊凡老师是我校特聘英语语言类教师。毕业于默多克大学亚洲研究专业,具有15年以上的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经验。主讲英语公文写作、英语报刊选读、英语演讲欣赏与文稿写作等专业课程。在我校工作七年之久,深受学生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