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04890942-2679.png

关于开展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活动月”的通知

2020年11月9日   点击人次: 7194   

关于开展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活动月”的通知

各学院: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校决定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活动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用青春铺路   让理想延伸   

二、活动内容

(一) “知行合一青春行”师范生技能大赛

1.师范生说课大赛

2.粉笔字板书设计大赛

3.课件制作大赛

4.经典诗(词)朗诵大赛

(二)学以致用青春志 应聘技巧大赛

5.办公技能大赛

6.模拟面试大赛

7.职场礼仪大赛

8.简历制作大赛

(三)担当作为青春情”宣讲分享会

9.就业政策宣讲会

10.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

11.考研名师大讲堂

12.名企名家见面会

13.公考备战交流会

14.校园招聘会(现场参会单位数量不超过30家

三、时间安排

202011月10—12月17日

第一阶段:宣传筹备阶段(11月10—11月13日)。各学院对活动月的相关事宜进行宣传、部署。

第二阶段:活动申报、审核阶段(11月16—11月26日)。各学院要以提升职业素质与就业技能为主题申报活动,参与申报校级活动的学院要在 11月20日前将活动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上交至招生就业指导处。

第三阶段:活动实施阶段(11月27日—12月17日)。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活动结束后上报活动总结,活动总结情况作为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

四、组织领导

成立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活动组委会,指导各项活动的开展,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组织、实施、协调本次活动的各项日常工作。

五、评比奖励

将评选出先进集体、优秀成果、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等并进行表彰。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活动是我校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学生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主要途径,也是促进学生就业的有效手段。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做好部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将本次大学生就业活动办成指导性强、实践性强,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精品活动盛会。

(二)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各学院要广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主体活动中,并充分发掘企业、学校等用人单位参与到活动中,多渠道的加强活动宣传并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同社会实体的联系,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的同时,扩大我校学生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三)务求实效,加强落实。大学生就业活动的宗旨是帮助我校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展职业空间,提升就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所有活动的开展应本着实践性强、可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特点,不搞形式主义。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学院及活动组委会应加强联系和协调,保证活动开展的有序性。

联系电话:024-86592982

人:韩 东   梁       

 

附件1:《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活动月”活动计划书》

附件2:《沈阳师范大学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备案表》

附件3:《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活动月”活动时间安排表》

 

 

                                        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

  二二〇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