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粮食产后减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89

辽宁省粮食产后减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辽宁省粮食产后减损专业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为解决我国粮食行业减损储运、适度加工及副产物可食化利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过程中等所面临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核心装备研制、标准制定和工程技术人才培训等问题,为配合产前稳量增产工程、缓解粮食供需紧平衡长期存在的状态而组建。

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固定资产1000余万元,建有9个专业研发平台、4条中试生产线。先后承担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粮食行业公益专项等科研项目的研究,为粮油食品行业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0余项,多项技术成果在省内外实现产业化,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中心致力于原料适度熟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稻谷适碾加工装备提质升级关键技术、储粮及粮情检测关键技术与示范、粮油大分子重组关键技术与示范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工程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