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孙绵涛教授当选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并应邀作大会主题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18

  11月29日-3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代表大会暨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我校孙绵涛教授当选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并应邀作“中国教育法制体系建设的两个基本问题”大会主题演讲。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及全国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其他地方政府机关、教育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领导与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当选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司司长王振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主任卢干奇,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孙绵涛教授,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正厅级)牟延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杜志淳教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正厅级)肖国安,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久奎教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正局级)罗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秦惠民教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晓玫,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以上按姓氏笔画排序)。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万猛教授当选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另有国家相关部委司局领导,全国各高校的校长、党委书记及专家学者108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在学术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宪法学会会长韩大元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分会理事长劳凯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于安,安徽大学法学院院长程雁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杜志淳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孙绵涛教授,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正厅级)牟延林教授,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建先后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孙绵涛教授在大会现场

 

 

孙绵涛教授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中)、副司长黄兴胜(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