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喜获多项奖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15

 

  12月9日,在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总决赛中,我校3支参赛队喜获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浩华和科信软件学院孙阳、夏辉被授予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共有9个团队参赛,其中有3个团队入围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乾华、许辅承、赵宽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单片机系统设计竞赛单元中喜获一等奖;科信软件学院网络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方向)两个专业由陈铭、卢金玲、薛祥威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安卓智能终端创意竞赛单元中喜获一等奖,由陈栋豪、张俊婷、张颐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我校参赛队是全国师范院校中以最高成绩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也是东北赛区唯一一支获得全国10强的师范院校参赛队,受到大赛评委、企业工程师和与会院校专家的一致好评。赛后有多家知名赞助企业希望和获得一等奖学生签订实习或用人协议。

  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以“积极倡导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技能提升”为宗旨,2013年4月启动,历时9个月,从初赛到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5467个团队参赛,是本赛事举办以来参赛院校、参与团队最多的一届。其中,单片机系统设计大赛有703所高校的939支代表队参赛,有175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安卓智能终端创意大赛有1067所高校的1600多支代表队参赛,有654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是当前中国高等工程实践教育教学的一次大练兵,是对学校工程实践教学水平的检验。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在本科生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培育专业特色、突出实践能力的政策指引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科信软件学院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办学效果的体现。对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为获得一等奖团队颁发奖金

 

 

单片机系统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无线智能视频监控机器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科信软件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一等奖获奖证书

 

 

科信软件学院代表队一等奖获奖证书

 

 

科信软件学院代表队二等奖获奖证书